2012年1月22日

各地方過年習俗分享

各位朋友, 新年快樂!!!

織娘看了一些各個地方過年的不同習俗後, 覺得很有趣,
在此跟大家分享,
也祝各位龍年行大運, 攏順利!!!

***************

斯里蘭卡:
佛牙節(8月)-- 模仿以前緬甸跟泰國打仗的節慶, 迎佛儀式會有很多大象一起參加慶典。


普吉島:
九皇齋戒--每年9、10月-- 用很多尖尖長長的鐵絲貫穿嘴巴、舌頭--表示用身體所忍受的痛苦來洗去所造的罪孽(處罰身體以拯救靈魂)


印度某區過年前5天不可以笑, 代表自我反省.
印度有些地方在元旦早上一定要用哭來迎接新年, 代表人生苦短, 又過了一年, 代表人生又少一年了。

卑南族:
當有族人死去, 新年時部落的族人會到喪家除喪, 表示這是悲傷的最後一天, 往後就開始期待好的一年。

西班牙:
新年鐘響12聲後, 開始吃葡萄(共吃12顆)代表來年會更加美好順利, 第一顆:平安 第一顆:和諧、歡樂、發財, 除了變美、變漂亮其他的通通都有...

巴西:新年打招呼方式是拉對方耳朵,

英國除夕夜到別人家攪動火爐代表對方今年會更旺。

柬埔寨:過年再4月(釋迦摩尼的生日), 拿炸蟲蟲大餐祭拜神。

義大利除夕會摔盤子, 摔得越響表示新年越旺。

大陸廣西:
會舉辦丟火球比賽, 分2隊將火球丟入桶子者即贏得比賽。


陝西:讓一群狗追逐兔子來慶祝過年


韓國:
包白包+美麗繩子綁起來, 也會吃年糕、湯, 代表日、月 (明), 表示一片光明, 前途無量。

巴里島:
過年在每年3、4月間, 又稱寧靜日。當天飛機不可降落, 表示希望當地人過年時在家反省有無甚麼是做不對, 跟神明告誡, 需在過年當天改過, 不可出門。 路上的人會穿戴各種不同造型遊街, 於傍晚到海邊將穿戴的服裝燒掉。



伊斯蘭教:
過年是齋戒月, 需反省一個月, 太陽出來後須禁慾、禁食(包括水)、禁酒、禁打架... 餐廳也要關閉(白天不吃, 到晚上才可吃東西), 但孕婦、小孩除外。

泰國
4/13~16 潑水節, 被潑到表示他人的祝福, 不可生氣。



德國
爬樹 (當時下雪, 樹根很滑, 故很難爬), 第一名者有獎品, 亦代表為當年的英雄

哥倫比亞:
除夕夜會有炸魁儡活動, 之後要將魁儡燒掉, 於燒掉之前宣讀新年遺言, 描述去年的事, 迎接新的一年。


林湘有限公司
簡單的生活‧簡單的幸福

官方網站: 林湘有限公司
粉絲團 : 織娘的情人
通路: 吉甲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